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室导航   >   正文

中医基础教研室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8-26

中医基础教研室简介

中医基础教研室组建于1984年(前身为“中医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学院医药类各专业《中医基本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成药》、《中医内科》及中医相关基础医学课程的教学。目前,拥有中医综合实训室一处(共建),现任专职教师皆具有中医学专业高级职称,并具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

中医基础教研室积极开展中医药学相关教学研究及科学研究,已承担教研、科研课题7项,其中省级课题3项、院级重点课题2项、完成技术服务1项,共获经费资助七万八千余元;已发表22篇教研、科研论文,其中5篇论文刊载于核心期刊;参与人民卫生、中国中医药等出版社组织的高职高专规划教材的编写,参编教材16部,其中主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7部。

中医基础教研室秉承“修德笃学,尚能济世”的校训精神,以传承和弘扬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为己任,注重教师临床岗位技能研修,提高教师职业岗位综合素养,以支撑高等职业医学教育需求,这也是中医基础教研室一直要坚持的发展方向。

 

教研室主任简介

叶玉枝,196410月出生。中医学教授,兼任辽宁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并具有国家执业中医师及执业中药师资格。

1988年毕业于辽宁中医学院医疗系,中医学专业,获中医学学士学位,从事中医药学相关教学及教研、科研等工作近30年。发表第一作者科研及教研论文10篇,其中在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2篇、科技核心期刊2篇。参加了6部中医药学相关教材的编写,主持编写的教材有《中医基本理论》(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全国高职高专药品类专业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十二五”规划教材)、《中医美容基础》(为特色教材)。主持教育厅、国家职业教育协会及院级教学、科研课题3项;主持完成5万元技术服务项目一项;参研课题5项。目前主要工作的方向是中医药学相关教学及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