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服务乡村、助力发展-赴抚顺市新宾县开展科技特派团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3

为深入推进中药增产、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4月8日,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新宾县科技特派团成员,医学基础教研部李屹、药理教研室教师郭婧潭、科技处副处长徐国锋、药学系中药制药教研室詹立平老师一行4人来到我院刘秀老师所驻村-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大四平镇东升村开展春季中药材种植交流工作。

特派团教师深入田间地头,以支持新宾县大四平镇东升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威灵仙种植基地项目为中心,为当地农户提供农业种植技术的指导与服务,分别在大四坪镇、下夹河乡、平顶山镇、永陵镇、新宾镇等地区对地区土壤进行采样以便开展下一步土壤指标检测工作,并对在场农户提出的药材出现的根腐病、斑枯病等问题进行土样采集,及时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期达到中药材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增产增收的目的。后续特派团将在新宾县开展农户中药种植相关的各类讲座,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文/图 郭婧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