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基础教研部进行教学教法交流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30

202210月19日上午和10月21中午,医学基础教研部联合教务处在康复楼解剖第四实训室进行了教学教法交流活动,会议由医学基础教研部主任刘文艳主持。

人体形态学教研室杨鑫马越娇两位老师进行了理实一体化课程《肩关节》和《膝关节》的课程讲授。两位老师以独到的教学设计、丰富熟练的教学内容,良好的教姿教态,运用多媒体实物标本教学讲授了课程内容。

随后,参与听课的各位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教学内容细节处理要到位,重难点知识讲授要突出的同时注意精简PPT内容,形成一定的层次。讲授理论课程要与学生有一定的互动性,特别是描述具体结构解剖学人体方位时可以运用自身丰富的肢体语言。教务处赵守彰处长参加了会议,对教学法交流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交流的教师给予了肯定

最后,刘文艳主任对本次教学教法交流活动进行总结:青年教师讲授理论课程时,要根据教学大纲内容制定合理、适宜的教学目标,力争达到良好的课堂效果,强调通过教学交流活动讲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还要借助教学交流活动这个平台一起学习成长,提高学校的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文/图张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