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基础教研部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郭婧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3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创新能力,激发教师指导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热情,6月9日晚,医学基础教研部组织了一场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部主任刘文艳主持会议,由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创青春”、“互联网+”、“挑战杯”等主题创新创业赛事、具有丰富参赛经验的郭婧潭老师做交流分享,部里十余名教师汇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积极参与学习、交流。

会上,刘文艳主任介绍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几项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基本情况,强调虽然医学基础教研部目前没有办专业,但全院的学生绝大多数都学习基础医学课程,倡导并鼓励各位教师结合各学科特点积极指导学生参赛。随后,郭婧潭老师将指导学生大赛经验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分享,回顾了创业热潮的兴起与发展进程,讲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功能与意义,以及国内目前几项重要的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区别与联系,并结合自身指导学院各专业学生参赛经验,以商业策划书撰写为切入点,结合创业项目,从行业背景与市场现状、自主创新与项目痛点,以及路演设计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与讲解。与会教师反响热烈,并在会后于系部群里继续交流探讨。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会为部里各教研室教师将来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提供了思路,唤起了老师们带领学生立足专业开展创业项目的兴趣,拓宽了教育维度,对推动依托基础课融合专业课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郭婧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