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工作通告   >   正文

医学基础教研部成功举办本部门教师科研专项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8-05-25

 

医学基础教研部成功举办本部门教师科研专项培训

 

为使医学基础教研部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全面掌握科研设计方法,提高科研设计水平。医学基础教研部向学院人事处提出本部门培训组织申请,经人事处、学院审批同意后,于524日,利用午休时间、在实验楼331教室,以《如何做好科研设计》为主题对教师进行科研专项培训,此次培训由医学基础教研部周郦楠主任主持;吴素琴老师担任主讲

周郦楠主任就医学基础教研部近几年的国家(省)自然基金课题、国(省)青基金课题、省科技厅等重点科研项目的申报、中标、研究质量等作以分析,并强调了此次教师培训的目的和意义。

吴素琴老师从科研课题名称拟定;撰写摘要;立项依据要点;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分享了个人申报重点科研项目的成功经验。

此次教师科研专项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医学基础教研部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做好科研设计提供了科学的思路、方法,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意识、科研思维及科研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