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室导航   >   正文

免疫研究室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6-11-25

免疫研究室简介

免疫研究室自80年代初成立以来,一直受到研究所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科研力量,努力创造科研条件。

曾承担多项国家、省科技厅和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并获奖:“抗M、抗N单克隆抗体的应用研究”获辽宁省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快速淋球菌抗原的ELISA方法建立及初步应用”获辽宁省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科委重点课题“微量快速自身红细胞凝集实验早期诊断肾综合征出血热的研究”获“省级科研成果”、“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免疫研究室是基础所科研能力最强的研究室之一。

目前研究室拥有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2人。在学科原有的研究基础上结合国际免疫学研究的前沿领域,聚焦风湿免疫、生殖免疫中的免疫调控及信号转导机制。研究室拥有流式细胞仪、酶标仪、二氧化碳培养箱、高压蒸汽灭菌器、电热恒温培养箱、分析天平等仪器设备,可进行免疫及分子生物学实验,承担大量科研工作。主持辽宁省科学技术基金重点项目:《IL-33对类风湿关节炎滑膜细胞增殖及凋亡影响的研究》,主持院级科研课题《IL-33在胶原诱导性关节炎小鼠中MAPK信号转导途径的研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近两年发表SCI论文2篇。目前开展省级科研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免疫研究室实验设备购置-新型细胞因子在风湿性疾病的应用平台建设项目》,构建辽宁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自身免疫性疾病与妊娠相关性研究》,发挥省级科技服务平台作用。

在研究所领导的带领下,免疫研究室成员正共同努力,向形成一支专业结构互补性强、学术思维活跃、专业覆盖面广、技术力量雄厚的高水平科研队伍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