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室导航   >   正文

药理研究室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8-26

药理研究室简介 

药理研究室由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郭季安教授组建。在郭季安教授的主持下,药理研究室承担了国家“八五”至“十五”多项科技攻关项目及卫生部全国地方病防治重点科研项目在郭季安教授的培养下,唐凤珍教授、王学娅教授、王晓秋教授、戴力明高级实验师都成为学院科研和教学的骨干力量。在郭季安教授、唐凤珍教授、王学娅教授、王晓秋教授、戴力明高级实验师的带领下,传承至今的药理教研室为我院科研和教学实力最强的研究室之一。

2010年药理研究室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在宋光熠教授、刘文艳教授、张何教授等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承担并完成国家级科研课题4项,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厅局级科研课题5项,各级教学研究课题5项,获得经费资助150余万元,发表科研论文教研论文150余篇。获药理动物实验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省级科技和教学成果5项。

药理研究室积极开展“产学研”结合项目及与其他科研院校的横向联合:完成科技服务项目20余项,合同金额200余万元;培养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7名;药理研究室为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博士后流动站的联合实验室,近年共有4名博士后、1名韩国留学生到实验室开展、观摩糖尿病动物实验工作。

谨向为药理教研室(研究室)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已退休的郭季安教授、唐凤珍教授、王学娅教授、王晓秋副教授、戴力明高级实验师致敬!

 

http://www.lnyyzyxy.com/upload/2015/08/20150826202931935002.jpg

http://www.lnyyzyxy.com/upload/2015/08/20150826202931861003.jpg

http://www.lnyyzyxy.com/upload/2015/08/20150826202932742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