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室导航   >   正文

病理解剖学研究室简介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8-26

病理解剖研究室简介

辽宁省基础医学研究所病理解剖学教研室成立于1980年,主要从事克山病和大骨节病的研究。本研究室先后着力于胎心培养技术和软骨培养技术的开发应用研究;富硒丹参新药的开发和肝癌发病的研究;多发性脑梗塞相关神经递质的改变的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辽宁省科技厅课题4项、辽宁省教育厅科研课题5项、辽宁省教育厅教学研究课题7项、辽宁省卫生厅课题和沈阳市科技局课题各1项、辽宁省科技厅专项1项、技术服务若干项等,并获专利三项。荣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8人。

现拥有国内先进的形态学指标检测仪器,例如酶标仪、恒冷箱切片机、石蜡切片机、图像分析仪等定性、定量仪器,与基础所的其他大型仪器共享,形成较有实力的形态学实验条件。